jump to navigation

這麽早就曲終人散,可惜了 July 11, 2017

Posted by hslu in Taipei, Taiwan, Travel.
Tags: , ,
trackback

走進台北大巨蛋附近的松山文創園區,我的第一個直覺就是:這是臺灣”小確信”的代表。也可以說,它是臺灣”小確信”的 Poster Boy。

走在文創園區清凈的石板小路上,陪伴我的不再是台北悶熱的天氣,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爭先恐後的壓力。迎接我的是,徐徐的清涼微風,潺潺的小溪流水,清香的路旁小花,幽幽的無名花草和湖邊的美麗園景。路邊有不少家時尚小吃,誘人的大杯啤酒和乾淨整齊,佈置脫俗的特殊小店,好像告訴大家一絲絲與世無爭的清高。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個世外桃源。

走在文創區裏,第一眼看到的是兩棟大概五百六十英尺長,三,四百英尺寬的古老倉庫。這就是百年以前台灣菸廠燻菸草的地方。一個綠葉遮陰的中庭,加上寬廣的松菸文創大馬路,配上馬路對面新穎高大的現代商業大樓和有點擁擠的人潮,繁忙中自有一番風味。

不到七點就打烊了。大部分的客人都早已離開,吃飯去了。誰還在乎文藝復興,文藝創新呢?

感覺有點可悲。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裏。我們覺得松菸文創中心是一個頗有潛力的商區。可惜我們來的時候人不算多,每個店家只有稀稀啷啷的幾個客人。不止如此,店裏看的人多,提著袋子買東西的人少。太陽還沒有下山,擺攤子的小姐和學生就開始收攤了。

我問她為什麼這麽早就收攤了,因為我以為這裏應該晚上九,十點才會打烊。

她跟我說這裏不是台北人喜歡來的地方。可能都沒辦法排在前十名之內。

我傻了。怎麽搞的?台灣不是一個文化水準極高的地方嗎?為什麼這麽早就打烊了呢?

我急急忙忙走馬看花的逛了一遍,才知道原因:

  1. 園區租金太高,大幅度的影響生意的成本,
  2. 東西賣的比較貴,不然沒法打平,
  3. 雖然園區內的有些店家顯著的有一些特色,可是其他的店子賣的東西並不是非常實用。
  4. 園區裏面沒有餐館。還沒到到吃飯的時候,人潮就散了。店家只有關門。

當台灣現代的年輕人整天把頭埋在手機遊戲和與朋友聊天的手機裏,誰會想要提高自己的文化水準或者努力的創業呢?

可惜了。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