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阜杭豆漿 February 7, 2017

Posted by hslu in Chinese Food, Restaurants, Taipei, Taiwan.
Tags: ,
trackback

朋友回臺灣提到她去阜杭吃燒餅油條,我們非常嚮往。雖然阜杭在台北,從林口去要一個鐘頭,我們還是決定去試一試,看看它的豆漿有多濃,看看它的燒餅有多酥,看看它的油條有多脆。

從林口坐大都會的937公車去圓山捷運站,從圓山坐捷運到火車站,然後轉板南線,坐一站在善導寺下車。過忠孝東路,上一層樓梯進入華山菜市場就到了。你如果不知道阜杭豆漿店在那,看到華山菜市場外面排隊的,就跟著後面排就是了。

我們去的比較早,大概早上八點五十到的。我們從樓梯口排了十五分鍾。我們吃完出來時,排隊已經排到菜市場樓下的外面了。

樓上的食堂不大,靠牆的四邊有幾家餐館。中間吃飯的地方,擺了十幾張桌子和一些椅子。桌子和椅子都舊的很,檫完的桌面好像也不是非常乾淨。碗盤和托盤也是要自己收。阜杭店面不大,其他幾家都還沒有開門的樣子。阜杭每天只開到中午或者開到東西買完為止,早上吃飯的全是阜杭的客人。看起來,絕大部分都是觀光客,還有推著行李來喝豆漿,吃油條的。

排隊的人不少,可是隊伍移動的很快。等我們點菜時,我才知道店員把我們當牛一樣趕來趕去。拼命的催我們,稍微遲疑了一下,那就有點不耐煩。我點完了豆漿,還要繼續點燒餅和油條,她沒好氣的說我只管豆漿。可能是我自己太敏感了吧。My bad。
阜杭的東西果然不錯:甜豆漿又甜又濃。鹹豆漿味道之好,沒有其他豆漿店可以比美。油條又熱又脆,比那家永什麼的豆漿店的冷油條要好得多。燒餅又香又酥,一層一層的吃的很過癮。如果我要在燒餅裏挑蛋殼,那我希望燒餅再鹹一點,最好加一些蔥那就 perfect 了。

暗了點。

一碗甜豆漿,一碗鹹豆漿 一條油條,一個燒餅,一個紅糖甜餅。都很好吃。

還有,希望桌面不是那麽油嘰嘰的,店員的臉上堆著笑容,也不要把客人當做牛一樣趕。
是不是我吹毛求疵了?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