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求下聯 September 23, 2016

Posted by hslu in Military, Taiwan.
Tags: ,
trackback

​太太跟我說馬英九出了個上聯,在報紙上公開徵求下聯。

馬英九的上聯是:

秋刀出鞘漁民笑

我的下聯是:

雄風亂飛兒小英哭

假設:
秋刀乃秋刀魚之秋刀,非刀劍之刀。不然漁民怎麼笑的起來。秋刀亦非秋天之刀。如果是秋天的刀子,我只能想到可能暗示割稻子的鐮刀。
秋刀出鞘可能是用它來形容秋刀魚跳出漁網的樣子。雖然這種解釋有一點勉強,卻也能夠和漁民笑來搭上那麽一點關系。

雄風指的是雄風3號的意思。臺灣的軍隊訓練不夠,放個飛彈卻吧臺灣的一艘漁船打沉了。這種事情只怕世界上找不出來幾件吧。實在有點丟臉。身為臺灣三軍指揮官,她能不哭嗎?

我還想到一些其他的下聯,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沒有第一個好。
颱風來襲農人哭
戰車落水小兵死
夏荷盛開蓮藕肥
大雨傾盆台北淹

雄風亂射漁船船掛。

胡言亂語,貽笑大方。隨便寫寫,姑且看看。笑掉你的大門牙,不要來找我付牙醫錢。

哈哈!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