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補習班啊,補習班 April 9, 2016

Posted by hslu in Life.
Tags: ,
trackback

我唸小學六年級時就好像天天都要補習。沒想到,當今台灣的研究所也被補習班征服了。

我在台中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好像還沒有私立的補習班。但是,為了要考初中,晚上是要補習的。至於,要不要交錢,我並不知道。

班上的同學,有的要升學,準備考初中,上的是升學班。有的不升學,馬馬虎虎念個書,認幾個字就可以了。我們叫這些同學放牛班。

我六年級時由台中的空軍子弟小學轉到北屯國小唸書,因為媽媽轉去北屯國小教書。升學考試非常緊張,媽媽把我帶在身邊好有個照應。我們家離學校很遠,上下課都是媽媽騎單車帶我的。媽媽因為在學校教書,和我的級任導師很熟。媽媽拜託她多加關照,而我的導師就對我特別注意。考不好就捱打,動不動就罰站,日子很不好過。

我們下午下課回家吃飯。吃了飯,我的級任導師就騎單車回學校給升學班的同學補習。她經過我家時就把我帶去學校。我就坐在她腳踏車的後面去學校補習,補習完,她又帶我回家。可惜,補來補去,我沒考上我應該考上的中學。白補了。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