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在浦東摔了一跤 November 13, 2015

Posted by hslu in Life, Death and Yuanfen, Shanghai, Travel.
Tags: , , ,
trackback

2015年11月8號一早,浦東的天氣就陰陰的,天下著毛毛的細雨,風吹起來冷颼颼的。我們出門在外,加了一件外套,可是還是有點涼。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我們還是非常的興奮,因為我們總算看到我們期盼已久,就在我們家附近的一個綜合大商場;長泰商場。長泰商場在浦東張江高科園區中間,就在金科地鐵站邊上,離我們家走路只要八分鍾。長泰對面是另外一個比較小可是一樣新的商場,匯智國際廣場。

8號是禮拜天,人比較少。昨天禮拜六下午我們由台北坐飛機到浦東。傍晚已經來過這裏了。昨天這兒人多的不了,飯館一家比一家忙,連咖啡廳都要排隊。我們在長泰廣場一家非常別緻又有格調的餐館,瓷憶 china memory,吃的晚飯。

8號這天日子特別,我在長泰挑了一家優雅的餐館,花隱,慶祝我們兩人的生日。我們兩個的生日只隔四天,以前我們都會選一個週末出來吃個飯,來碗長壽麪,幾個小菜,喝杯老酒來,慶祝我們長命百歲,身體健康。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在浦東慶祝而以。

長泰廣場是一個開放式的商場,有歐式的風格,一共有10棟大樓。我們初到搞不清楚方向,走了一些冤枉路。下午五點多天已開始暗了。我們手牽手一起下樓梯時,我的夫人一腳踩個空,由最下面的第二個台階摔到地上。雖然摔的不重,可也不輕。

當下我扶她起來,問她疼不疼?她說還好只是走路有點痛。我們就在附近的星巴克喝美國咖啡,休息一下,等晚一點去花隱吃晚飯。

晚飯後,我們慢慢的走回地鐵,坐了兩站到世紀公園,旅館就在地鐵的4 號出口很方便。回到旅館時已經快晚上十點半了。

因為夫人的腳痛沒有改進,我們問旅館的員工有關急診室的消息。他建議我們現在就去附近的東方醫院,因為現在人少,而且東方接受外賓。我們隨即坐了計程車到東方,進了急診室。當時急診室裏忙成一團,好幾個人正在排隊。有個病人剛到,躺在病床上,滿頭都是血,臉上都是傷痕。另外一個也在病床上,好像昏迷不醒的樣子。

我問值班的警衛,他要我去接待員那裏去登記。接待的女士大概四十來歲,一個人對付五,六個要登記的人。當我說明了我的來意,她問我要一般的治療還是國際治療。我這是第一次來中國的醫院,不清楚她說的是什麽。她說一般治療要等,國際治療不用等,在12樓。我立即瞭解接受外賓是什麽意思了。

我們馬上去了12樓,地方還算整齊,也很清潔,病房區很安靜。一位20來歲的護士小姐接待我們,問了病情,值班的醫生好像沒什麽事做,也來了。他檢查了一下,先用繃帶把夫人受傷的腳包起來,然後說骨頭應該沒有問題。我們要求照個X-Ray,他就要護士小姐帶我們去樓下。X-Ray 一下就照好了,20 分鐘以後結果就出來了,證實骨頭沒有問題。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們要了診斷的文件和X-Ray的片子,付了~¥2700:¥1500 診斷費和¥1200 X-Ray。還有幾十幾塊的雜費。這些費用可以報給我的保險公司,應該可以拿一些錢回來。

我們要求把夫人推到樓下,幫我們叫個計程車。因為護士小姐不能離開,她要一個值班的人推輪椅帶我們下樓。他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我給他小費,他不肯接,我就硬塞在他的手裡。我們回到旅館已經快一點半了。

第二天,我們什麽地方都沒去,夫人呆在旅館養病,我去浦西同濟醫院對面的一家颇有规模的藥店給夫人買了一個可以摺疊的柺杖。有了柺杖幫忙,走路好多了。

那位可愛的護士小姐叫 Vivi,去過美國。在美國的CC學校修過一年的課。她先前拿到芝加哥一個學校的I-20,可是她說她沒有錢去,只能放棄。今年她又申請到芝加哥附近的一個學校,也拿到一些獎學金,打算明年九月去美國上學。因為她去過美國所以才能在國際病房做事。她知道我夫人也是護士,兩人交談甚歡。我問她12樓有幾個護士,她說一共有兩個。醫生看來是一位印度醫生。年紀不大,大概只有四十來歲吧。

這次小小的意外讓我們經歷到中國的醫療制度。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鐘頭,不過我們對它的印象還不是太差。看來有錢能使鬼推磨不是沒有道理的。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