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白目? July 31, 2015

Posted by hslu in Social Issues, Taiwan.
Tags: ,
trackback

四十年了。我離開臺灣已經四十年了。光陰似箭啊!

這四十年之間我回台灣許多次,每次回去,台灣好像都有些改變:路變不見了,小路變寬了,私家車變多了,房子變高了,百貨公司變日本老闆了,娛樂場所變多了,舞廳變商場飯館了,國民黨變弱了,民進黨變強了,立法院變打場了,房價變高了,衣服變貴了,餐廳變擠了,小攤變多了,7-11變成萬能了,大老闆家産變成億萬了,老百姓變窮了,薪水變成22K了,工廠變成廢地了,農田變建地了,眷村變高樓了,政府變無能了,上街抗議遊行變家常便飯了,佔領政府機關變熱門新聞了,名嘴變專家了,道德變低了,商人變黑心了,政府首長變成攻擊對象了。

而我變的格外陌生了;因為有許多現代日用的名詞我以前沒聽過,現在聽不懂了。有些名詞我可以猜出它的意思。可是有些名詞我猜不出來。雖然我可以google它,可是我懶得去找,讓他去吧。看到這些名詞我就跳過去。不知道就不知道吧!

你自己看吧。看你知道不知道這些字和名詞是什麽意思。

白目
大咖
皮皮剉
曬恩愛
達人
正妹
柯P
PO
PK
CG
罵翻
美翻
劈腿
超推
最夯
靠北
破盤價
打臉
踢鐵板
海K
凍抹條
凍祘

懶人包
麻吉
強國
黑鍋羅生門

撈很大
放風
阿六仔

白手套
門神
黑箱
拍謝
劈腿
打趴
多殺多
噴淚
菜鳥
小屁孩
透天厝
海蟑螂
反課剛

婉君
外閃店
失焦殘念照
鳥人

這些只是一部分而已。我相信一定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名詞。

看來我確實是趕不上時代了。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