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台北旅遊展覽 April 4, 2015

Posted by hslu in Taipei, Taiwan, Travel.
Tags: , ,
trackback

一如果你想要形容‘’台北旅遊展‘’的人潮,那人山人海是一個非常恰當的形容詞。雖然還沒有到擠死人的程度,但是,你想今天在台北的世貿一館裏不碰到別人,那是辦不到的。

我們是禮拜五早上來的。來參觀的絕大部分是年輕人。看來他們不用上課,也不用上班。個個面露笑容,一臉的興奮。許多旅行社的攤位裏坐滿了人,個個抓著服務員不放,因為有太多大賤賣的選擇了:台灣本土的;民宿的;泡湯的;吃大餐的;中國的;日本的;泰國的;菲律賓的;杜拜的;歐洲的;匈牙利的,土耳其的;埃及的,中東的和非洲的。琳瑯滿目多的不得了。

客官請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看了這個壯觀的場面忍不住有一個想法:

我橫著看,我豎著看,我怎麽看都看不到一個22K的社會。

我忍不住要問:

臺灣的年輕人不是沒工作做嗎?
臺灣的年輕人不是嫌薪水低嗎?
臺灣的年輕人不是沒錢過活嗎?
臺灣的年輕人不是沒錢買房嗎?
臺灣的年輕人不是怒火中燒嗎?
臺灣的年輕人不是嫌政府無能嗎?

我忍不住再問:
臺灣的年輕人那來的錢去旅遊呢?

我忍不住三問:
臺灣的年輕人禮拜五不上課不上班怎麼都擠到這個巴掌大的地方呢?

我忍不住四問:
台灣的年輕人前途在哪裡?

這些年輕人沉醉在超低利息和源源不斷的熱錢製造出來的繁榮假象裏。

他們家的市價幾年來已經漲了兩三倍。台灣的股票五六年來已經漲了百分之五十。每個人都覺得荷包滿滿的。隨便在捷運站邊上買個房子,一轉手就能賺個百兒八千,好不威風。

再看這些人家的孩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不愁吃不愁穿。上學沒有壓力。老師也不敢’當’他們。這些小孩有手機;有耳機;有行動電池;有LINE;有部落格;有自拍神器;還有爸媽付錢的4G吃到飽。請問人生還有什麽比這個更遐逸更重要的嗎?

前途?我的前途一片燦爛。
要吃?到處都是餐廳大餐。
要玩?長榮飛機天天都飛。
要買?小爺口袋有的是錢。
教育?國立大學比比皆是。

我猜:
少年不識愁滋味,
今朝有酒今朝醉,
前途無亮靠政府,
小爺啃老樂悠悠。

此乃坐吃山空吃祖產是也。他們不急。你在那窮跳腳幹嘛?

船到橋頭自然直。隨緣吧!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