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Nanjing Bistro, Fairfax VA March 13, 2015

Posted by hslu in Chinese, Chinese Food, Restaurants.
Tags: , ,
trackback

看了南京飯店的廣告心裏想到上海的南京大排檔. 二者不可同日而語. 先說南京飯店.過兩天再說南京大排檔. 南京飯店其實也還可以菜炒得不錯. 我會再來的. 在這種地方開淮揚館子不容易.我得去捧捧場.不然幾個月就關門我就沒得吃的了. 豈不啷噹. 啷噹是廣濟話;有點偷雞不着蝕把米的意思.

看不到中國字的招牌.

看不到中國字的招牌.

南京飯店那幾個字看都看不到.

南京飯店那幾個字看都看不到.

我星期四晚上接了太太就到兩三里外的南京飯店試一試. 南京對我來說有一種獨特的感情因爲我是在南京生的.在那住了一個月就跟着爸媽和奶奶去了臺灣,在臺灣一住就是26年. 到了美國以後一直到我38歲才跟着媽媽回到南京. 唉,這是後話.以後再說吧.

南京飯店沒什麼裝潢. 一個小姐接單有人幫忙出菜.還有個收錢的. 一個晚上大概二十來個客人吧. 已經開了三個月了.

素鵝先炸了一炸味道不錯.我做不出來. 魚米之鄉的魚不錯可惜玉米太老了.煞風景. 味道清淡模樣不錯但是那個假的牛不敢領教.

看到那個假牛吧. 倒胃口.只有假裝沒看到.

看到那個假牛吧. 倒胃口.只有假裝沒看到.

好香的茉莉花茶.

好香的茉莉花茶.

素鵝

素鵝

獅子頭肉太多雖然Q但是跟南京大排檔的獅子頭沒比. 南京飯店的獅子頭跟一個網球一樣有彈性的. 湯很鮮. 我也做不出來. 南京大排檔的獅子頭入口即化.好吃的不得了.

碗不對. 用個蓋罐比較好. 湯非常清淡,鮮美.

碗不對. 用個蓋罐比較好. 湯非常清淡,鮮美.

大燴乾絲不容易做. 乾絲煮久了會硬.煮的不夠沒味道.不知道他們的乾絲沒有有處理過. 湯的味道一流.

這個湯濃味美更鮮.

這個湯濃味美更鮮.

他們還有好多菜我想要試.以後再來吧.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