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講好的 January 4, 2015

Posted by hslu in Obama, Taiwan.
Tags: ,
trackback

據媒體報道馬英九為國民黨選舉失敗在台上鞠躬十秒鐘。不知道其他幾個人是不是也鞠躬十秒鐘。如果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先講好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或者是:
one thousand one,
one thousand two,
……….
……….
one thousand nine,
one thousand ten。

大家一起:
抬頭眼睛往前上方看
面帶嚴肅和悲傷的表情
真心認錯發誓要徹底的改革
千萬不要和任何攝影機對上眼睛
絕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笑容掛在臉上

要不然:
他們一個個一面鞠躬一面斜眼看著馬英九。馬英九不抬頭他們就不抬頭。馬英九腰桿子一伸,他們就依樣畫葫蘆。

我不明白的是:
這些台灣的官員是從那裏學到這個丟臉的’鞠躬道歉死而後己’的執政方法。

看來馬英九的觀念是:
如果我馬英九的下屬有錯,
那就是我馬英九的管理無方,
我馬英九理所當然就該鞠躬道歉。

馬英九的下屬有錯。他該鞠躬。我馬英九也跟著鞠躬。馬英九底下八竿子打不到的下屬有錯。他該鞠躬。我馬英九也跟著鞠躬。

啊,中國古代聖人不是説過:’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嗎?我想馬英九熟讀聖人之書深深的明瞭儒家的思想和儒家的治人之道。中國的聖人要我鞠躬我我就鞠躬難道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你説是不是?

再不然:
馬英九和台灣的官員一定是從日本那學來的。日本政府的官員和公司的老板,不論大大小小大小,有錯先鞠躬先道歉然後再説。

嗯,美國的下士班長如果在營地裏操兵不小心操死了一個小兵,從來沒看到那個將軍出來鞠躬,也沒看到歐巴馬出來道歉。

怎麼台灣的馬英九就忍不住呢?台灣操死一個兵,他的班長和連長坐牢。營長和將軍下台。軍長,總司令和國防部長記過。馬英九鞠躬道歉。

八竿子打不到的事,馬英九也鞠躬。怪也!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